中联社-中国联合通讯社

行政长官出席新界乡议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典礼致辞

来源:中联社 发布时间:2022-09-23
分享到:

行政長官出席新界鄉議局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典禮致辭

中联社9月23日讯  香港政府新闻公报获悉,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出席新界乡议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典礼的致辞:

刘业强主席(新界乡议局主席)、潘云东副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各位乡议局议员、各位乡亲贤达、各位嘉宾:

我很高兴能出席今日的盛会,与各位一同庆祝国庆73周年,也是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回望73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全国人民在中央政府带领下坚毅奋进,展开波澜壮阔的奋斗史,创造了辉煌成就。国家自七十年代至今,坚持改革开放及现代化建设,综合国力不断加强,在世界舞台上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如今不论在金融、商贸、科研、航天等领域,均成就超卓,让所有中华儿女都引以为傲。

香港回归祖国25年以来,国家对香港的关爱和支持从未间断。国家主席习近平七月一日在香港发表的重要讲话,就提到「中央政府的心同香港同胞的心也是完全连通的」。就算经历金融风暴、社会动乱,以至新冠疫情,香港总能够在祖国全力护航和全体香港居民的齐心合力之下,转危为安,确保香港稳步发展。

新界乡议局一向是建设香港的力量之一,在维系香港这个共同家园的和谐稳定上,作出贡献。在此,我希望看到乡议局在未来日子继续发挥三个重要功能:第一,担当政府与新界居民之间的沟通桥梁,在传统权益和新界发展之间取得平衡,就乡郊事务出谋献策;第二,培养新界居民的国民身分认同,让下一代承传爱国爱港的优良传统,弘扬中华文化;第三,凝聚新界乡贤力量,团结乡郊社群积极配合政府施政,维持社会繁荣稳定。

未来五年是香港由治及兴的关键期。我们要把握时机,全力推进北部都会区和交椅洲人工岛的发展,为香港的经济动力和民生发展添置新的引擎。这些重大计划自然与新界居民息息相关,它们的成功亦需要新界居民的支持和配合。乡议局应与特区政府保持良好的沟通和交流,一起为新界发展开启新篇章。

我有信心,乡议局和各位乡贤会继续与政府同心协力,为祖国、为香港、为新界的福祉努力,尽展所长。

最后,我祝愿国家民强国盛,香港百业兴旺,乡议局竿头日进。多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照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