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社-中国联合通讯社

印江自治县集中收看全省扶贫办主任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中国新闻日报网 发布时间:2020-02-19
分享到:

2月18日,贵州省召开全省扶贫办主任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根据会议安排,印江自治县扶贫办在该县电信公司三楼会议室分会场集中进行收看。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扶贫办主任冉飞鸿出席会议。

会上指出,要全力解决贫困群众外出务工难题,用好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的机会,根据企业复工安排、岗位需求和劳动力特点等,通过提高组织化程度,优先推荐贫困劳动力返岗、上岗。要坚决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全面对照“八要素”和“六个转变”,围绕省委省政府明确的十二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全面动员组织群众抓好春耕生产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不断提升农业产业组织化、标准化、规模化程度。各级扶贫部门要全面启动挂牌督战工作,市、县、乡挂牌督战队要全部到位,驻村工作队要全部到位。要聚焦产业、就业、“两不愁三保障”等督战重点内容,紧盯易地扶贫搬迁户、特殊困难人口、转移性收入大于50%的贫困户等重点督战群体,确保“督”有针对性、“战”有实效性。

会议要求,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按照后续扶持“五个体系”建设要求尽快补短板,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要高度重视搬迁群众就业问题,一对一摸清底数,一对一建立台账,一对一采取举措,确保每户有劳动力家庭至少一人以上就业,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搬迁群众务工收入影响。要加快扶贫项目开工复工进度,坚决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加强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切实做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进一步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与定点帮扶工作,做好全面普查各项准备工作,全力做好各项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任务,是党中央已经明确提出的目标。虽然现在遇到了疫情挑战,但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没有任何退让的余地。大家切不可掉以轻心、松劲懈怠,要坚持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动摇,工作总体安排部署不能变,绝不能有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应对疫情风险挑战,坚定打赢两场战役的信心和决心。(贵州省印江县扶贫办 肖勇)

责任编辑: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