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社-中国联合通讯社

海外华人华侨坚决拥护中国全国人大香港国安立法

来源:中国新闻日报网 发布时间:2020-05-26
分享到:

张昭和 胡国赞

中国在这次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将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以维护国家安全为目的,有助香港止暴制乱、繁荣发展,提升香港人民的福祉,我们海外的华人华侨特别高兴,坚决拥护。

香港特区已回归20多年,未能建立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可以说是中国政府对香港的信任、仁爱,但却让分裂中国、颠覆国家的内外势力钻了空子,这次立法 ,可以修补香港的法律漏洞。

去年6月发生修例风波以来,我们痛心地看到,暴恐势力持续在全港各区及议会内外挑动制造暴力事端,明目张胆高举“港独”旗帜,鼓吹分裂国家行为,暴力破坏社会安宁,影响香港市民正常生活,肆无忌惮施暴。他们烧国旗、打砸店铺、阻拦交通、袭击警察,甚至制造炸弹,所作所为 ,令香港陷入最黑暗的时代。他们 严重损害香港法治和经济民生,危害“一国两制”、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没有中国国家安全,就没有香港的社会安宁和经济繁荣。

中国全国人大立法将有力打击分裂中国、颠覆中国政权、组织实施恐怖活动、外国和境外势力干预香港特别行政区事务等行为和活动,我们身在海外的华人华侨,坚决支持中国全国人大立法,止暴制乱,恢复香港社会安宁、稳定、繁荣。

(作者: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 会(2019.马尼拉)大会主席 、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张昭和; 荣誉主席、 荣誉会长胡国赞)

责任编辑: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