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社-中国联合通讯社

“长者在我心中,服务在您身边”之健康调理营备受推崇

来源:中国新闻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07
分享到:

9月4日,原上海市政协秘书长杨奇庆、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健康服务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龚稼伟、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方林、原蔡同德药业公司总经理柏巧明,全国著名眼科专家上海瑞金医院徐乃江主任、上海中医文献馆特需门诊专家霍永芳主任、上海华东医院妇科主任瞿美钧教授等一行来到南汇云栖兰亭康养公寓,就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健康服务公益基金和东久公司正在打造的健康调理营及养老新模式进行调研。

由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健康服务公益基金指导,上海茂实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和东久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长者在我心中,服务在您身边”之健康调理营在云栖兰亭康养公寓开营一周了,通过两组健康之旅两组康复之旅的实践,得到了一百多名参与活动的长者充分肯定,为使本月已经排满的活动各方面更上一层楼,活动方特意举行这次调研。上海市浦东新区养老发展研究院和金杨街道负责老龄工作的部分领导,东久企业管理公司董事长白勇参加了调研。

近年来,为响应国家号召,各种养老公寓、养老农庄如雨后春芛层出不穷。如何提升长者在居家养老方面的质量,云栖兰亭听取了健康服务公益基金的建议,匠心打造一种养老新模式,为全国各地需要健康和居住在云栖兰亭的长者提供精神健康和身体健康的一系列服务,通过服务使长者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在为他们生活和健康排忧解难的同时增加他们的幸福指数,使大家健康长寿欢乐。除了为居住者做好养生健康服务,云栖兰亭还将担负起社会责任,定期为周边的长者,尤其是孤寡老人和独居老人提供公益健康服务,为政府分担一些义务,让更多人健康快乐!

健康调理营以健康教育、健康技能辅导为主,首先让大家认识到健康对于本人、家庭、社会的重要性,同时让大家掌握家庭自助和家庭互助的养生保健技能,把健康带进千家万户,为居家养老长者增添健康的基本保障。与此同时,中医适宜技术、食疗、物疗、经络、艾灸等一系列适合长者的健康调理方法。在专家和技术人员的帮助下,很多长者在调理过程中收到了明显的效果。

参加调研活动的领导和专家对于这种养老新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大家希望这种模式能够得到政府的关心、企业的支持、社会力量的帮助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云栖兰亭领导白勇表示,“感谢大家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一定不负众望,认真学习勇于探索,努力打造好健康调理营和养老新模式,为全国各地到访的长者做好服务,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为健康中国和居家养老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