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社-中国联合通讯社

香港「创新科技嘉年华2020」十二月二十三至三十一日在线举行

来源:中国网络通讯社 发布时间:2020-11-20
分享到:

中国网络通讯社11月20日讯  香港政府新闻公报获悉,创新科技署主办的「创新科技嘉年华2020」将于十二月二十三至三十一日在线举行。今年活动以「携手共创.超越所想」为主题,将展出多项本地创新发明和科研成果,并包括一系列创科工作坊和讲座,欢迎市民参加。

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出席活动的传媒预览环节时表示,政府一直积极培育本地创科人才和在小区推广创科文化。「创新科技嘉年华2020」提供一站式平台,展现本港大学、研发机构、政府部门、非政府机构和科技企业的创科成就,让市民认识本地创科界为社会各方面作出的贡献,同时启发大众对创科的兴趣。

传媒预览环节展出部分参与团队的研发项目,团队代表同场介绍其作品的意念来源、研发过程、特色和应用范畴。其中,香港中文大学展出有助瘫痪病人站立和行走的「用于步行辅助的穿戴式外骨骼」;汽车科技研发中心介绍其「电动车智能自动泊车系统」如何在无人驾驶下自动将电动车泊入车位;以及纳米及先进材料研发院展示其「冲厕水消毒系统」透过纳米气泡减少冲厕水中细菌和病毒。

此外,「香港学生科学比赛2020」初中组发明品组冠军—荔景天主教中学展出其研发的「超能皮肤」。该项装置能将无触觉部位无法感受的温度、位置和力度在穿戴者的手机应用程序上显示,让其实时察觉,减低受伤风险。高中组发明品组冠军—宣道会陈朱素华纪念中学介绍其「C.A.R.D. — AR爱心玩具识别学前读写障碍学童」项目。该项发明利用扩增实境手机应用程序、图片识别技术和3D打印技术制作立体玩具,以测试有潜在读写障碍的学童,有助及早为患者安排治疗。

「创新科技嘉年华2020」所有活动费用全免,部分活动须预先登记,详情载于活动网页(innocarnival.hk)。

责任编辑:曾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