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社-中国联合通讯社

香港:正向家长运动吉祥物设计比赛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来源:中国网络通讯社 发布时间:2020-11-21
分享到:

中国网络通讯社11月21日讯  香港政府新闻公报获悉,由教育局主办的「父母童心 正向家长吉祥物设计大激想」颁奖典礼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假九龙塘教育服务中心举行。主礼嘉宾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和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主席方奕展一同揭晓代表「正向家长运动」的吉祥物。吉祥物由「妈咪light」和「爹哋light」担任,象征充满正能量的父母,才能培养出健康快乐的孩子。

P2020112000588_photo_1184142t

杨润雄在典礼开幕致辞时表示,教育局今年六月开展「正向家长运动」,旨在让家长及公众明白儿童愉快和健康成长的重要性。是次吉祥物设计比赛是其中一项重要的推广活动,鼓励参加者发挥创意,设计能够代表「正向家长运动」的亲善大使,用作推广正向家长教育,以及向家长及公众宣扬正确教养子女的方法和态度,提升家长正面和乐观的心态,逐步改变现时部分家长过度竞争比并的文化,以助子女有效学习及快乐成长。

在众多获奖的吉祥物中,公开组冠军作品「妈咪light」令人感到积极乐观、温暖快乐等正能量,亦能带出父母对子女的关爱之情。「妈咪 light」将会和「爹哋light」成为运动的亲善大使,日后在不同的平台,例如短片、书展及比赛与家长见面,分享正确教养子女方法的亮点,持续推广正向家长教育。

是次吉祥物设计比赛分为幼儿园、小学、中学和公开组。大会共收到超过1 400份参赛作品,由家长与学生一同创作的作品达300多份,学生作品分别来自600多所学校。评审团在每个组别分别选出冠军、亚军和季军各一名,以及杰出奬五名和优异奬十名,以示鼓励。在颁奖典礼上,各组冠军得主亲述他们创作吉祥物的历程,充分展现他们的创意,并以行动支持「正向家长运动」所推广的信息。

得奖作品已上载教育局「家长智Net」网页(www.parent.edu.hk),欢迎浏览。

责任编辑:曾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