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社-中国联合通讯社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继续就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向业界持份者解说

来源:中国网络通讯社 发布时间:2021-04-09
分享到:

中国网络通讯社4月9日讯  香港政府新闻公报获悉,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四月九日)举行三场解说会,分别与金融服务及保险界别的代表会面,就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继续进行解说,并跟与会者交流意见和解答他们的提问。

P2021040900659_photo_1188751t

许正宇在会上先阐述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新修订的《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的背景和重点内容,强调其重要性和迫切性,为落实「爱国者治港」定下了制度性安排。

许正宇表示,完善的选举制度能保障社会整体利益,切实提高特区的治理效能,令「一国两制」行稳致远,让香港的安定繁荣得以维持。

他说:「国家『十四五』规划支持并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我们会继续在各方面大力发展香港金融市场和基建、培养多元专业人才,好让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今日的会面共有接近50名来自不同金融服务业界及保险界别的代表出席。许正宇呼吁与会者支持和配合政府有关完善选举制度的工作,表示会继续做好公众解说,让社会各界有更深入的了解。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甄美薇、副局长陈浩濂及局长政治助理叶俊廉亦一同出席解说会。

责任编辑:曾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