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社-中国联合通讯社

市纪委监委包联领导深入新城区 开展“三访三问”活动

来源:中国网络通讯社 发布时间:2021-04-16
分享到:

4月15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丽荷和派驻呼和浩特中燃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朱大珍来到新城区成吉思汗大街街道办事处塔利村开展“三访三问”活动。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俊良陪同走访。

“市纪委监委开展包联工作就是要来化解一些矛盾,解决一些问题,我们的目标就是通过包联工作,切实为百姓办些实事。”市纪委监委包联组强调。包联组在同塔利村村两委班子成员交流时,就塔利村实际情况以及塔利村信访矛盾和问题线索办理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对提高办案质效、有效化解矛盾进行深入探讨。同时,就塔利村经济发展中凸显的问题,村干部及村民聚焦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

访问中,市纪委监委包联组在实地查看了塔利村“三务”公开平台及“三务”公开内容时强调:“三务”公开工作自推行以来在净化基层政治生态上起到了重要作用,我们开展工作的切入点就是百姓的关注点,要继续坚持全面、及时、透明的开展“三务”公开工作。

今年市纪委监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扎实践行“一线工作法”“闭环工作法”,通过“三访三问”活动充分倾听民声,了解社情民意。这次的包联走访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信访集中问题,从坐谈走访了解实情起步,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包联干部将继续深入基层,走进百姓家中,面对面倾听群众心里话,以实打实的行动助推基层矛盾纠纷化解、问题线索清仓见底。(内蒙古和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纪委监委  刘柳)

责任编辑: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