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社-中国联合通讯社

香港:印巴和菲律宾客机周二起禁止抵港

来源:中国网络通讯社 发布时间:2021-04-18
分享到:

中国网络通讯社4月18日讯  据香港政府新闻网报道,政府宣布对印度、巴基斯坦和菲律宾实施地区性航班熔断机制,周二零时零分起禁止所有从这三个国家来港的民航客机着陆,为期14天。

政府并将上述地区列为极高风险地区,限制曾在该些地区逗留人士登机来港,为期14天。

政府表示,由于香港首次在小区发现涉及N501Y变种病毒株的确诊个案,为审慎起见,遂按刚落实的地区性航班熔断机制所设指标,追溯过去14天从不同地区经抵港检测而确诊带有N501Y变种病毒株的输入个案,印度、巴基斯坦和菲律宾均触及指标。

另一方面,为了加强从海外地区回港人士的检测,政府将向自第599H章下的极高风险地区(A组指明地区)回港人士发出强制检测公告,要求相关回港人士即使在完成21天强制检疫,以及检疫期间的第12天和第19天检测后,仍须进一步自我监察七天,并在回港第26天接受核酸检测。 

此外,卫生署引用经收紧的个别航班熔断机制,禁止国泰航空公司营运的客机明天起至5月2日从菲律宾马尼拉着陆香港;以及禁止TATA SIA Airlines (Vistara)营运的客机在同一期间从印度孟买着陆香港。

两班由国泰航空公司营运、于本月14日和17日自马尼拉飞抵香港的航班(CX906),各有两名乘客经抵港检测而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而由Vistara营运、于今日自孟买飞抵香港的航班(UK6397)有三名乘客经抵港检测而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卫生署根据现行机制禁止相关航班着陆香港。

责任编辑:曾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