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社-中国联合通讯社

村支书、主任胡宝利:贪污骗取数千万元集体钱财不知去向

西安市灞桥区香湖湾村民联名投诉

来源:香湖湾村民投诉 发布时间:2017-09-02
分享到:

       西安市灞桥区香湖湾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胡宝利2007年换届选举中,采取贿选的手段,当上了村委会主任,从此便大肆贪污腐败,侵吞集体钱财,侵害村民利益:
 
       一、 贪污腐败侵吞公款。香湖湾村共有集体土地约3100亩,征地拆迁时土地补偿费2000元一亩,协调费3000元一亩,总计1500万元,不知去向。村民向胡宝利询问村集体的公共设施、水利设施和道路硬化等赔偿款项时,他的答复前后矛盾,说法不一,村民至今不知集体设施赔了多少钱和赔偿款的去向。香湖湾征地时,征地款为每亩9.9万元,但村民每亩地只拿到6.4万元,村主任胡宝利把每亩地3.5万元用于香湖湾村民养老统筹,共扣征地款10850万元,香湖湾村共有村民2426人,扣除的征地款约8910元不知去向。香湖湾村整村拆迁时,村民都知道拆迁协调费为一平方20元,香湖湾拆迁面积约60万平方米,拆迁协调费约1200万元不知去向。香湖湾基地约257亩,每亩9.9万元,共计约2544.3万元去向不明。
 
       二、 非法占有土地骗取国家补偿。香湖湾安置楼用地约144亩,实际只用120亩,24亩不知去向(该区域土地价款计300万元一亩,共计7200万元)去向不明。胡宝利利用职务之便,在村民的2218亩耕地上非法建房,骗取国家土地补偿款指示他儿子占有村民胡文化已赔付的土地4亩,非法建房2000平方米套取国家赔偿款。
 
       三、 强揽工程、偷工减料、牟取私利。胡宝利利用职权强揽香湖湾安置楼工程,侵吞安置楼巨额建设资金。在施工中偷工减料,导致所建的安置楼出现严重的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多数安置楼出现地基下沉,墙体裂缝、屋顶漏水,垃圾回填和材料以次充优,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安置楼出现质量问题后,胡宝利不解决存在的问题,一直利用镇压村民,街道办还动用警力强行抓走村民50多人,将胡可、胡根田等9人关押了10天,使村民维权无门。
 
       为此,村民强烈要求:1、罢免胡宝利村主任职务,对香湖湾账务进行全面清查公布。2、严查胡宝利严重的贪污腐败问题,还村民一个公道,并补齐拉欠村民的款项。

 

  

       说明:此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