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社-中国联合通讯社

群众实名举报:本村村官书记张双喜村长刘国平涉嫌违法违纪

来源:百姓心声 发布时间:2018-05-07
分享到:

       本人花小伍,汉族,1960年2月28日出生,系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姚桥乡河口村16号,身份证号410112196002283337,电话15890160611:因为本人看不惯村部分领导违法违纪现象。详细内容如下:

       我们是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办事处时埂村部分村民,现就年前村拆迁改造过程中,村中党员干部存在的违法违纪等情况做出反映,请纪检监察部门严格依法进行调查,对违反党纪政纪的请做出严肃处理,对构成犯罪的,请依法追求刑事责任。张双喜任书记时花了60万元选举,现如今又花60万连任书记。现刘国平操作时埂社区。时建华会选花钱请吃饭,每户送两条香烟,主要会选花掉12万。刘国平,时长海老村长,老书记贪污村里的青苗补偿、侵占村民集体用地开酒店强占十年等上亿元款项。

       一、部分村干部利用职务便利,直接侵吞安置房屋。

       1. 时埂社区辖时埂、河口、雁岭岗三个自然村,2006年5月雁岭岗自然村实施拆迁,按照规划,2008年5月份该村全部拆迁完毕。2011年9月时埂市区分房工作小组依据有关政策并结合该社区实际情况,制定了《时埂村安置小区住房分配实施细则》,并于2011年12月20日截止户口,开始安置房的分配工作。

       违反人:张增妞(共产党员,原时埂社区第四组村民小组组长)张增妞利用手中权利给其孙子张文帆分得时埂社区安置房屋一套,价值三十余万元,根据《时埂村安置小区住房分配实施细则》,我村的入户分房截止日期为2011年12月20日,其孙子张文帆入户的时间是2012年1月11日,已超出截止时间,其中原村长刘国平与张增妞是姑表亲戚。

       违反人:时长海(共产党员,原时埂社区村支部书记)任村书记期间,为其哥时长顺的儿媳申洋在一个行政村分得娘家、婆家的安置房各一套,该类情况只能选择其一分房。只因为时长海是时长顺的弟弟,时长顺目前现任村长,时长海在时埂社区安置房剩余土地与开发商权钱交易,其中存在很大问题,广大群众看在眼里不知其所以然。

       2. 在2012年5月31日,时埂社区分房工作小组召开特殊人员分房工作会议,研究是事实婚姻人员符合相关条件的按1000元/㎡计算给于分房安置住房70㎡。

会议纪要如下:

       1. 男女双方在户口截止日期举行过仪式的、在本村生活过的。

       2. 在截止户口日前年满18周岁以上男女双方举行过仪式的并且户口在册的。会议纪要在龙子湖办事处有备案(后附会议纪要)

       违反人:张双喜(共产党员,原任时埂社区村委会委员,现任时埂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双喜利用手中权利给其侄子张闯“所谓的妻子”分得住房一套,价值三十余万元(张闯于1993年4月14日出生,2011年分房时年仅18岁,尚未婚嫁,未举行仪式和户口未在册(在分得房屋几年后才结婚)但张双喜利用手中权力以符合特殊人员分房界定范围给其侄子张闯的所以妻子分房一套。

       以上三种典型情况,类似的情况本村还有很多。村民们曾经于2016年3月7日上访至郑东新区龙子湖信访办和郑东新区信访办,经过龙子湖办事处调查,以上情况属实,后龙子湖办事处党委书记张利刚劝其退换侵占房屋,至今仍未退房,此事未解决,到现在不了了之。

       二.时埂社区党支部书记换选进行贿选

       2015年6月时埂社区党支部书记换选,原村委委员张双喜为竞选书记,拉票贿选。分两次贿赂时埂社区部分党员,第一次给现金5000元,第二次给现金4000元,合计贿赂的部分党员每人收受9000元整,其现金由村队长时守建等人发放(时守建为原村书记时长海的亲侄子,是其中的关键人物)。其后张双喜成功竞选为党支部书记。

         三.部分村民没有合法的婚姻关系,勾结村干部共同侵占安置房屋。

         该类分房完全是在分房协议之外,由村干部和有关村民相互勾结,暗箱操作。据不完全统计,以事实婚姻名义占得安置房的,共计42人,每人70平方米,每平方米1000元,共计合294万元。

         四.违反相关规定,非法为非农业户口转为农业户口,贪占安置房屋。

       据不完全统计,该类人有22人,每人20平方米,每平方米1350元,共计207万。因分房时本村没有70平方米的房子,其所分配的房子有100平方米,有125平方米的不等。超出的平方米数按照每平方米4000元的价格,上交村委。因本村未向群众公开房源,我们无法统计多交的那部分现金数额。

       五.对违规超生的村民非法罚款,村民超生罚款现象。

       少数超生的村民,为了给子女分得安置房,每胎必须向龙子湖街道办事处计生办缴纳罚款60000万。其中村委从每人上交的罚款中提取10000元,该类人有35人,共计35万元。

       六. 隐瞒土地补偿收益,掩盖违法违纪问题。

       1. 本村集体土地补偿问题,本村原有集体土地2000多亩,大多系耕地,村委会在拆迁改造过程中,从未向村民公示赔偿或赔偿标准,里面更有说不清的内幕,其中有人中饱私囊,往领导在调查中重视。

       2.非法套取私分六连土地(为知情返城后归还本粗的土地)赔偿问题。六连的土地属于时埂村全体村民所有,是集体土地,面积有30余亩。原村长刘国平,原书记时长海等人利用手中的权力及手段,征用该土地,在该土地上建有停车场、仓库、办公室等建筑设施。他们所建房屋在该地划为郑东新区后,被确认为非法建筑。村干部利用手中权力,在拆迁赔偿工程中套取国家赔偿款300万元,请领导彻查清楚。

       3. 隐瞒河南中医学院土地补偿款去向。河南中医学院占用时埂、河口村河南的50多亩集体土地,但补偿款不知去向(村长刘国平、时长海、赵卫杰、张增妞、张建军等村领导至今只字未提)至今未公示土地款去向。

       4. 干部将村集体土地违规承包给其亲属。河口村民张合心,原承包可口村土地10亩,承包多年未交过租金;后政府占用这10亩地,所赔付的地款不知去向。村东南张建强承包5亩集体土地,承包多年也未交过租金。现土地被占,地款没有向村民公示。

       七.集体土地相关建筑及权益问题。

       东来购物广场及大酒店建设,在本村村民的安置土地上,建筑面积达8000多平方米,该建筑的所有权归属、每年的租金等一系列问题,至今村领导干部都没有向村民公示,村民未曾得到任何租金。

       八.村干部相互勾结,强揽工程。

       龙子湖(原河口村)正商工地工程,原村长刘国平,委员赵卫杰,张双喜、村队长张增妞、队长张建军(以上干部皆为共产党员)等村干部,利用手中的权力上下勾结,不参与施工,强手揽工程后直接把工程转手倒卖,从中渔利,而后设立小金库,由村队长张增扭专人管理。具体事项:1.正商两个项目:土方和支护降水材料供应等提取好处费200万(本工程转给夏庄村王建功)。2.弗雷森项目:支护降水材料供应提取200多万元(工程转给西录庄录长明,转给金庄金子亮、小伟、培福)。永和国际项目:支护降水土方,他们转给磨李村张丙彦,他是队长张建军的小舅子(其中得好处费100多万元)。

       还有龙子湖湖心岛工程、幼儿园工程、创业岛工程、地铁口工程等,都存在村干部强揽工程,从中收取好处费的问题。

       龙子湖占用时埂行政村开挖龙子湖的工程款及原三个自然村拆迁后的在宅基地、原村总的拆迁补偿款,每户宅基地0.25—0.6亩,村干部不论大小,以每户宅基地2000元进行补偿,这其中的差价都到哪里去了等诸多问题。

       除此之外,裕富驿大酒店、足疗店总投资1500余万元,其中有刘国平、张增妮、时埂村委员会计时国政股份。原村长刘国平、副村长时知和、队长张增妞成立郑州市信泰吊装有限公司做掩护非法侵吞时埂村拆迁征地补偿款。

       以上事实,或是明显违纪违法,或是已经涉嫌犯罪,所举报情况请领导查明。我们会积极配合调查,提供证据和线索。尊敬的各位领导,以上情况群众多次上访 ,上边批到下边,去调查他们的违法违纪事实,始终不能给群众一个说法,他们利用手中的权钱及保护伞,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时埂社区的广大群众迫切盼望各位领导能彻查他们的违法犯罪行为,使这些小官巨贪得到应有的法律惩罚,盼早日给广大村民一个满意的交代,还村民 一个公道。

举报人:花小伍身份证号 410112196002283337,电话15890160611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