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社-中国联合通讯社

中国基金会携手上海团市委慰问“抗疫”的您

来源:中联社 发布时间:2022-05-21
分享到:

上海正处于巩固清零攻坚成果阶段,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分阶段有序推进复工复产,“降新增、防反弹”压力仍然很大。在5•20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中国青基会携手上海团市委合作交流部持续聚焦支援抗疫一线,策划了一场特别的告白,将元气森林提供的15214箱,元气早餐椰汁产品送到身处医疗保障点、社区街道、一线保供单位、抗疫爱心企业与复工企业的员工手中,向社区一线抗疫工作者、保供人员、复工人员送上特别的慰问。其中,包括上海汉康、闽龙实业、上海彭世菇业、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徐汇区分公司等保供单位。

2

3月以来,奥密克戎疫情突袭上海,一场异常艰巨的防控战就此打响。在这场战役中,除了奋战一线的医务人员、社区抗疫人员、青年志愿者还有一批为了民生保供的工作人员,兢兢业业、默默无闻的坚守在抗疫保供的岗位上,全力以赴筑牢了上海抗疫保供的大后方。5•20当天,为配合中国青基会的支援上海抗疫行动,上海团市委合作交流部协调各受捐单位将一份份爱心物资发放至抗疫、保供人员手中,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向他们表达关爱与慰问。值得一提的是杨浦区平凉路街道在收到物资后,又将这批物资作为爱心物资发放给街道、社区中的一线抗疫人员、老弱病残、不能网购的困难人员、商务楼宇、工地、动迁基地、集聚点无餐厨设施设备等生存困难的人员、商铺留守、务工人员等生活物资紧缺的人员;杨浦区控江街道凤联居委会分发给小区内近300户80岁以上老人,他们将点点小爱接续传递,汇聚成汪洋大爱。

1653098706774211.jpg

上海汉康豆类食品有限公司肩负着市民日常副食品供应保障重任。面对疫情下急剧上升的生产销售、物资保障、人员缺口等压力,汉康实施一系列保供应急措施,保供员工暂居厂内,降低防疫风险,积极开展便民销售、社区团购,向美团、叮咚、盒马等民生保供平台提供产品,每日为上海近200个社区,2万多人供保,累计服务4000多个小区,覆盖近80万市民,发出豆制品安心礼包达90万份。此外,每日为近20个社区养老院、社会福利机构提供产品,满足其生活保障;为罗店镇人民政府、罗南、罗店、杨行派出所等公安机关、义品村、宝山医院、仁和医院等抗疫工作人员及宝山工业园区等各大园区留守人员提供食品配送保障,为上海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上海彭世菇业作为疫情期间的物资保障供应单位,无偿提供了2500平方米冷库作为政府物资储备仓库,承担各类保供任务。主动助力练塘茭农销售茭白、帮助本市菜农销售蔬菜,解决农户销售需求。还成立物资管理志愿小组,为物资储备保驾护航。借助公司物流配送优势,在党员干部带头下,物流部人员夜以继日,每天以超16小时高强度配送工作下连续工作45天。此外,“菇”守初心爱心小队向抗疫一线送出40000余份“爱心菌菇包”,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加油。

闽龙实业做为上海首批援疆企业,第一时间召集公司各部门召开新冠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启动并完善了《上海闽龙实业有限公司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防控预案》,在时间、人员、物料都有限的条件下调整生产重心和策略,动员新疆工厂的生产力,通过空运、陆运的方式,尽最大努力保证可用于防疫生活物资产品供应,封控管理期间严格生产封闭管理,稳抓生产、积极保供。自3月28日上海实行分区封控起,闽龙作为浦东新区农副产品产业化联合体的牵头单位,积极发挥联合体单位的主体作用,汇集内外部资源,为上海市各个社区及单位提供物资团购配送服务,企业为全市各街镇、社区、单位配送生活保供物资包括新鲜果蔬、米面粮油、南北干货、即食方便食品等累计超过50万份,是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上海发布”公众号认证推荐的“抗疫团购”保供企业。并先后给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公利医院、浦东人民医院、曙光医院等一线医护工作者,给浦东慈善基金会及各街镇人民政府奋斗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给上海交大坚守在教育岗位的师资队伍和莘莘学子等捐赠了防疫生活物资。

上海团市委合作交流部表示,将继续配合和积极参与中国青基会支援上海抗疫行动,为一线抗疫工作者,做好服务保障,进一步增强大家战胜疫情、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记者   金国其)

责任编辑: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