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社-中国联合通讯社

弘扬英模群雕精神 感受榜样力量——苇河分局集中观看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

来源:中联社 发布时间:2022-05-26
分享到:

5月25日11时,五年一度的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苇河分局冲河派出所所长孙振坤同志荣获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荣誉称号。分局班子成员、所队领导、民警代表在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进一步弘扬英模群雕精神,共同感受榜样力量。

会上,全体民警认真聆听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法委员会书记郭声琨同志和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同志的重要讲话,以及获得荣誉的英模代表发言。讲话精神和英模发言铿锵有力、振奋人心,激励着公安民警坚定担当新时代职责使命的决心和信心。

表彰大会结束后,分局党委第一时间向全体民警发出号召,迅速掀起向英模群雕学习氛围,并以身边英模为榜样,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和激励鼓舞作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持续强化底线思维,统筹抓好主责主业,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状态,扎实投身“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核心使命2022”系列战役之中,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奋力开创新时代苇河林区公安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荣誉称号获得者孙振坤和来自分局基层所队青年民警代表分别谈体会、说想法。

苇河分局冲河派出所所长孙振坤:今天能够获得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的称号,是我从警以来获得的最高荣誉,也是对我个人的最高褒奖,也是省厅、省局、分局党委和辖区群众对我的最高信任,这份荣誉不仅是我个人的努力,也是全所民警的共同付出,是全所民警夜以继日共同的拼搏得来。今天聆听了大会的重要讲话,感受到来自公安系统英模的力量,在未来工作中,我会将荣誉化为动力,继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群众解难题等工作,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率先垂范,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服务能力、业务能力、努力在“核心使命2022”系列战役中创造更好的成绩。

苇河分局交警大队 胡海:今天我聆听了大会讲话和英模代表的发言,作为青年民警的我,备受鼓舞,特别是我的战友孙振坤,获得了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称号,这份荣誉是他本人的至高荣耀,更是我们青年民警的学习楷模,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以英模为榜样,紧盯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林区人民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苇河分局森侦大队 金川:聆听表彰会上代表的讲话,我心潮澎湃,深受鼓舞,英模们的事迹是那么的感动人心,而且感人的事迹就在身边,孙振坤同志是我的前辈,更是我的榜样,因为熟悉和了解,所以更加的感同身受,作为一名森侦战线的刑事技术民警,我一定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运用自己掌握的知识,勤勤恳恳的为保护森林资源做出自己的贡献。

苇河分局刑侦大队 孙薇:通过聆听表彰大会领导讲话和先进代表的发言,备受鼓舞,同时,苇河分局我们的战友孙振坤同志,获得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是我们基层民警学习的好榜样、好典型,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结合刑侦工作特点,努力把能力作风建设年与核心使命系列战役行动相结合,重点打击严重暴力犯罪和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苇河分局一里地派出所 丛大帅:通过认真聆听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场重要讲话精神,我深受鼓舞,孙振坤同志的先进事迹激励着我在今后的基层工作中,时刻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核心宗旨,坚守扎根社区、做林区职工群众贴心人的不变初心,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斗志,在基层工作岗位上不断发光发热,增光添彩。(朱善永  郑遵发  王书巍)

责任编辑: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