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社-中国联合通讯社

李家超倡办立会前厅交流会

来源:香港政府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06
分享到:

01

2022年7月6日,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到立法会出席上任后首场答问会。他表示会实践行政主导,促进行政立法机关良性互动,并建议每月在立法会举行前厅交流会,每次由一名司长或副司长带领多名局长与议员交流、沟通。

李家超在开场发言时说,《香港国安法》实施和完善特区选举制度落实,贯彻了「爱国者治港」的原则,立法会会议已重回正轨,结束过去以「两制」抗拒「一国」的破坏和瘫痪时期,进入建设时刻,此乃重要的里程碑。

他指,行政立法关系良性互动是同为香港开新篇的重要基础。举办前厅交流会旨在让各政策局局长与立法会议员定期面对面交流,增进彼此了解,从而建立紧密的协作关系,助官员更好地解说政策和掌握民情。

每次交流会将由一名司长或副司长带领五至六名局长或相关官员参与,议员出席名单则由立法会决定,会议可设定或不设定议题。李家超会以身作则出席首次交流会,届时率领三名司长、三名副司长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与立法会议员会面。

李家超说,他已向立法会主席梁君彦提出有关建议,获对方正面响应。若立法会同意,特首办主任会与立法会秘书处商讨细节。

责任编辑:董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