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社-中国联合通讯社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在2022年第二届国际中学生陈嘉庚常识比赛颁奖典礼致辞全文

来源:中联社 发布时间:2022-08-28
分享到:

中联社8月28日讯  香港政府新闻公报获悉,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在2022年第二届国际中学生陈嘉庚常识比赛颁奖典礼的致辞全文:

尊敬的卢主席(陈嘉庚基金联谊会主席卢文端)、各位嘉宾、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很高兴获邀出席第二届国际中学生陈嘉庚常识比赛颁奖典礼。首先,热烈祝贺2022年第二届国际中学生陈嘉庚常识比赛圆满完成,同时,我也十分欣喜看到香港及世界各地的青少年们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为「嘉庚精神」的传承带来无尽的生命力,使华侨华人的奋斗精神在新时代中散发出越加熠熠夺目的光辉!

华侨华人是世界上一支重要组成力量,在各个角落都有华侨华人不可或缺的身影。大家都知道,华侨华人有一个特点,就是非常爱国。作为连接祖国与世界的桥梁和纽带,长期以来,华侨华人对促进中国与各国间的良好互动,促进各国间的经济、公益、教育交流活动等方面都发挥着积极的作用。陈嘉庚先生以天下兴亡为己任、诚信果毅开拓实业、倾资竭力兴办教育,心系华夏沉浮,公而忘私、国而忘家的传奇一生值得每一位青少年学习。第二届国际中学生陈嘉庚常识比赛为香港及世界各地的青少年们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嘉庚历史和文化精神的契机,让青少年学习嘉庚先生仁慈忠勇的道义精神和持久不衰的人生激情,对于提高海内外新一代华侨华人的民族认同感和自信心,以及提升对国家、社会及公益活动的关注,尤其对促进和提升香港青少年的爱国爱港精神有极大的帮助。

希望国际中学生陈嘉庚常识比赛能够越办越好,让世界各地的青少年认识、理解、践行、传播和弘扬「嘉庚精神」,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促进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最后,我向各位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祝各位嘉宾身体健康、万事顺意!

责任编辑:李照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