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社-中国联合通讯社

教育局「童真同心照未来」家长教育短片创作比赛欢迎公众投票

来源:中联社 发布时间:2022-10-10
分享到:

中联社10月10日讯  香港政府新闻公报获悉,教育局举办的「童真同心照未来」家长教育短片创作比赛最具人气奖今日(十月十日)起接受公众投票,欢迎家长、学生、教师和公众人士到活动网页(www.parent.edu.hk/video_competition)投票,选出最喜爱的参赛作品。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短片创作比赛反应良好,超过800位家长、学生、教师和公众人士参与活动,共提交360个参赛作品,当中有不少高水平的作品,内容切合正向教养的主题,运用创意手法鼓励父母与子女建立良好关系。为让大众有机会欣赏这些作品,增加比赛的互动和促进市民参与,教育局特别为比赛设立最具人气奖,并邀请公众投票选出心仪作品。

比赛分为小学组、中学组、亲子组和公开组,每一比赛组别均设有冠军、亚军、季军、五个优异奖和最具人气奖。评审团已于每组选出八份作品,作为公众投票活动的入围名单。每组获最多点赞(「Like」)的作品将获颁发最具人气奖。

公众投票的截止日期为十月十九日。教育局将于十一月四日公布家长教育短片创作比赛结果,随后会举行颁奖典礼暨得奖作品展览,详情稍后公布。

教育局举办「童真同心照未来」家长教育短片创作比赛,旨在推广正向家长教育,并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教育局自二○二○年六月起开展「正向家长运动」,一直透过广泛和多元化的宣传渠道推广正向家长教育,帮助家长建立正向思维,宣扬正确教养子女的方法和态度,从而提升家长正面和乐观的心态,帮助子女有效学习及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曾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