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社-中国联合通讯社

施政报告聚焦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来源:中联社 发布时间:2022-10-18
分享到:

中联社10月18日讯  据香港政府新闻网报道,行政长官李家超表示,他会于任内首份施政报告提出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政策和措施。他又说,中共二十大报告涉及港澳的内容非常丰富,是特区政府未来工作的行动指南,其中有关「一国两制」实践的精辟论述更是推进香港发展的定海神针。

20221018103404171

李家超今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展示明日发表的施政报告和载述相关政策措施的篇章。他指,施政报告封面选用绿色,代表希望、生命力及和谐稳定,内文所载的政策和措施将包括处理土地房屋问题、增强香港竞争力等。

就总书记习近平日前在中国共产党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报告,李家超表示,该报告多次提及「一国两制」和有关香港的论述,充分表现中央高度重视「一国两制」事业和港澳工作。

其中,习近平再次提到中央支持港澳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破解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并发挥港澳优势和特点,巩固和提升两地在国际金融、贸易、航运航空、创新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地位,深化与各地交流合作,这符合国家十四五规划赋予香港的定位。

李家超说,香港过去五年经历回归以来最严峻的考验,但不论面对2019年社会动荡或近三年的新冠疫情,国家始终是香港最坚强的后盾,《香港国安法》和完善特区选举制度等措施,更推动香港由乱到治、由治及兴。

李家超并指,二十大报告展示国家开始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香港则进入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他强调,香港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也是聚焦发展、开新篇的关键时期,各界须有团结、奋斗的新作为。

责任编辑:曾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