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社-中国联合通讯社

育心启智,筑就素质教育新高地 ——通江县涪阳中学举行素质拓展基地奠基典礼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3
分享到:

乡村要振兴,教育当先行。11月1日上午11时,由通江县涪阳镇人民政府、通江县涪阳中学、成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红延分会、四川途润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通江县涪阳中学学生综合素质拓展基地捐建仪式暨通江县涪阳中学学生综合素质拓展基地”奠基仪式在涪阳镇滨河路项目地隆重举行。仪式由涪阳中学副校长张仕平主持。

通江县涪阳镇党委书记马通、镇长景中,通江县涪阳中学校长贾健维,成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红延分会会长、红延教育集团董事长、四川途润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世科,以及社会各界友好人士、爱心企业代表、涪阳中学师生代表等出席了奠基仪式。

通江县涪阳中学学生综合素质拓展基地开工奠基仪式

通江县涪阳中学学生综合素质拓展基地开工奠基仪式

仪式首先由涪阳中学校长贾健维为奠基仪式进行了开场致辞。在致辞中向来参加奠基仪式的各位领导、来宾和朋友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向全资捐建学生综合素质拓展基地项目的涪阳中学杰出校友邓世科先生的善举表示由衷的谢意和敬意!贾校长表示,教育是用真爱与真见传播文明与善良,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和每个个体的核心竞争力。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是四川省文明校园、四川省艺术教育特色示范学校和四川省劳动教育实验学校,在学生发展、教学科研、学校面貌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展。这一切,都离不开党委政府对教育的支持,离不开像邓世科先生一样的社会各界贤达、广大杰出校友的全力支持和无私捐助。接下来,我们全校师生将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发展素质教育,为涪阳中学的持续发展竭尽全力。

通江县涪阳中学校长贾健维致辞

涪阳中学是我的母校,感恩母校对我的培养。“此次回到家乡,我的心情有兴奋也有敬畏,更有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邓世科称,兴奋的是有机会为家乡教育事业做贡献,为母校添砖加瓦,感到非常荣幸;敬畏的是,这片土地是他成长和一直牵挂的地方。母校陪伴我度过了难忘的青春岁月,在创业的道路上,得到了家乡人民尤其是母校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邓世科表示,教育既关系着国家的前途和命运,更关系着通江地区的发展和未来,支持涪阳教育事业,我深感意义重大,想要搞好地区发展、振兴乡村,必须要搞好教育!希望有更多的热心人士关注教育、关注涪阳中学,人人都做美丽幸福家园的主角,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本次捐建学生综合素质拓展基地是对母校多年来培育与支持的回报,将竭尽全力,尽善尽美高质量地完成基地的建设任务。期待综合素质拓展基地建成后,同学们在更好的学习环境中成长成才,将来更好地建设家乡,回报家乡。

四川途润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世科致辞

通江县涪阳镇党委书记马通宣布涪阳中学学生综合素质拓展基地开工奠基,现场礼炮轰鸣,掌声雷动,一片欢腾景象。各位领导、嘉宾纷纷为基地奠下了重要的一锹土,为学生综合素质拓展基地的建设翻开了新的篇章。

通江县涪阳镇党委书记马通宣布基地开工奠基

据介绍,“涪阳中学学生综合素质拓展基地”项目将在涪阳中学原户外运动场上建设,规划建设项目包括果园、鱼塘、国学馆、银耳大棚等,以及附属的文化、体育设施。项目投资大约100万元,工期半年。该项目建成后,将为涪阳中学提供较为完善的学生综合素质拓展训练场地和内容,涪阳中学也将成为巴中市第一所拥有独立校外学生综合素质拓展基地的学校。

通江县涪阳中学学生综合素质拓展基地奠基仪式教师代表

通江县涪阳中学学生综合素质拓展基地奠基仪式学生代表

涪阳中学初三6班的潘欣作为学生代表的一员,全程参加了整个活动,看到学长的成功和善举,很受启发,她说:“邓叔叔就是我们的榜样,我一定会像邓叔叔一样努力学习,并学有所成,将来长大了再回报家乡,回报母校。”(刘兆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