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社-中国联合通讯社

卫生防护中心呼吁曾于佐敦「诗凝美容」接受肉毒杆菌毒素注射人士与中心联络

来源:中联社 发布时间:2022-12-01
分享到:

中联社12月1日讯  香港政府新闻公报获悉,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十二月一日)表示,正跟进早前三宗在一间美容处所接受肉毒杆菌毒素注射后疑似中毒个案。中心呼吁曾在位于佐敦上海街28号恒邦商业中心的「诗凝美容」,接受肉毒杆菌毒素注射并出现中毒病征的人士,请尽快联络卫生防护中心。

中心已就相关的中毒个案设立查询热线(2125 2372)。热线今日起由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三十分运作。曾于上址接受注射的人士,如出现神经系统受损的症状,包括眼睑下垂、重影或视力模糊、咀嚼困难、声音沙哑、吞咽、说话或呼吸困难等,应立即致电热线。中心人员会评估他们的情况,并于有需要时作进一步跟进。

由于中毒病人的相关肌肉会受影响,而肉毒杆菌毒素亦可能扩散,影响注射部位以外的其他范围,故病人有机会在注射后数小时、数日或数星期出现上述征状。中心提醒市民,如有紧急医疗需要,应尽快求医。

卫生署发言人说:「注射肉毒杆菌毒素应由本地注册医生施行,消费者应了解服务提供商的身分,并查阅香港医务委员会注册医生名单,同时查询其专业资格和相关资历。」

卫生署呼吁市民,在注射肉毒杆菌毒素前,注意以下健康建议:

注射程序只应由本地注册医生施行;

注射前,先了解程序详情、潜在风险和可能出现的并发症。征询医生的意见,作知情的选择;

如曾对肉毒杆菌毒素过敏,或拟注射部位有感染发炎,不应注射;

如获美容服务提供商转介至医生施行程序,应要求以书面形式提供医生全名,了解其专业资格和相关资历;及

如出现感染病征,如发烧或感不适,应立即求医。

市民可参阅卫生署区分医疗程序和美容服务网页、药物办公室的香港注册药剂制品搜寻,以及卫生防护中心肉毒中毒专页,了解详情。

责任编辑:曾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