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社-中国联合通讯社

安阳桑园村民实名举报:村官巨贪无人管

来源:中联社 发布时间:2022-12-19
分享到:

近日,河南省安阳县高庄镇桑园村村民袁海明、袁保生和袁瑞平,实名举报桑园村原支部书记袁庆岭、袁治国父子等人贪污问题。

举报材料显示:袁庆岭于1975年-2013年任桑园村支部书记长达38年,在其任职期间长期把持村务搞一言堂,想方设法谋取不法利益,非法买卖宅基地、贪污上级拨付的工程款、占地补偿款等。

在2013年即将卸任村书记时害怕下任书记查出自己的问题,违反组织原则和加入中共党员程序把自己的亲儿子袁治国摇身变成中共党员,并让儿子袁治国世袭其村支部书记职务。

袁治国从2013 年-2018年7月年任桑园村支部书记,袁志国曾在其父的庇护下多次谋取不法利益,在其任村支部书记后更是变本加厉,每个月从村财务领取5000元用于个人消费,并且在村集体购买树苗等采购活动时能贪就贪。

2018年7月,袁治国落选村支部书记后,声称是镇政府驻村第一村支部书记继续把持村务,购树苗吃回扣,买农机吃补贴中饱私囊。购洋房、开宝马、高消费与其公务员收入明显不符,我们村民从2004年开始多次向安阳县纪委实名举报,都没有得到答复,袁治国却在村里公开扬言:我县里市里都有人!村民随便告!

随着国家反腐力度的加强,打虎拍蝇从未停歇,有数据显示村干部腐败呈愈演愈烈趋势,许多村干部在个人享乐主义刺激下利用人民赋予他们的职权获取非法利益,村官巨贪不是一天养成的,必须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坚持惩治腐败零容忍,抓早抓小,对腐败苗头露头就打。

责任编辑: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