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社-中国联合通讯社

做基层一线“可达鸭”式干部

来源:中联社 发布时间:2023-03-17
分享到:

“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在动画中的可达鸭,颜值、能力虽显平庸,但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每每遇到危险都忠诚护主,成为主人的“心头宝”。对党忠诚是内心的信仰,必须一以贯之,知行合一。广大党员、干部永远不能忘记入党时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言。只有做到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才能任凭风浪起、确保不迷航,越是艰险越向前。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既要做显功,也要做潜功。”可达鸭不会游泳,还常常头疼健忘,但也正是它不计较得失,真诚付出,天真快乐的萌态鼓舞激励了无数观众。作为奋斗在基层一线的年轻干部,既要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有些工作并不显山露水,有些政绩并非一目了然。做潜功、求潜绩,有助于各项事业实现全面发展、长足进步。基层工作繁杂细致,许多事情都需要扎扎实实、稳步有序推进。基层干部要有不计得失,真诚付出的格局,要不忘初心,拒绝盲目跟风,可达鸭所代表的心无杂念、天真快乐才能常存本心。努力在基层一线磨练自己,提升能力,一步一个脚印为提升自己的才干筑牢基业,才能行稳致远。 

“在关键时刻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这是2019年末,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要求。正如可达鸭每每遇到危险都可以临危不惧、爆发潜能、立下奇功。当下,虽不再有革命先烈面对敌人抛头颅洒热血般的舍生取义,但仍要求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发扬斗争精神。基层干部在工作一线直连贫困群众,勇挑重担,奔走在战斗一线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我们的政治品格和政治优势。而今,盛夏的脚步临近,一刻不停,我们要用脚步压实乡村振兴的地基,用汗水浇灌增收的希望,一定能够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贵州省剑河县太拥镇人民政府  杨秋虹)

责任编辑: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