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社-中国联合通讯社

奋进新时代 聚力强军梦——山西天镇县安家皂学校举办国防教育为主题演讲比赛

——山西天镇县安家皂学校举办国防教育为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中国新闻日报网 发布时间:2020-09-21
分享到:

学校的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

为了让中小学生了解我国国防的历史、现状及其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了解基本的国防理论和军事知识,铭记人民解放军成长壮大的光辉历史,树立居安思危的国防观念,激发爱军习武、现身国防的思想感情,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

10

2020年9月17日,山西省天镇县安家皂学校举办了以“少小励志报国,铸就现代国防”为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活动分为:介绍来宾;为来宾佩戴红领巾;奏唱国歌;人武部张政委讲话;演讲比赛;颁奖共六项议程。

此次活动由该校校长李将主持;全校师生及第二届校级家委会成员350余人参加;天镇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张金海,天镇县马家皂乡党委书记赵宇雄和马家皂乡人武部部长史建斌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在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活动中,首先由天镇县县委常委、人武部张金海政委简要地介绍了我国国防建设的成长历史,回顾了革命先辈们为了祖国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和保家卫国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少年强则国强。并指出广大青少年是国家未来的依靠,生活中每个人都是战士,都能保家卫国。希望他们从小树立国防意识,掌握国防知识,更重要的是从现在做起,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国防观念,筑起国防的铜墙铁壁。

参加演讲的18名同学以《钢铁长城》、《国防教育》、《国防在我心中》、《英雄无畏,誓卫疆土》、《爱我中华,情系国防》、《爱我国防》、《心系国防》、《国防驻我心》、《发扬国防精神,锻炼钢铁意志》、《国防责任重》、《心系国防,共筑美好家园》等为题进行了演讲。

演讲中,每位同学以智慧为风帆,以思想为船舵,以感情为号角,开启了一艘国防教育的航船。他们以优美的语言,充沛的感情,充实的演讲内容讴歌国防建设;用生动的例子、客观的现实、极具教育意义的语调,体现着时代精神,展现了热爱国防的热情;用自己独特的演讲风格,将情感融入其中,灵活运用各种肢体语言增强演讲感染力、号召力以及凝聚力,使国防教育活动推向高潮。

警钟长鸣耳边,国防牢记心间。通过此次演讲比赛,同学们对国防安全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爱国意识和忧患意识。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将爱国之心化作报国之情,以更加积极进取的心态,更加昂扬向上的斗志,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晋宁)

责任编辑:李青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