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社-中国联合通讯社

【我为群众办实事】吐哈公安分局交警支队开展“打通生命通道”宣传教育及整治行动

来源:中国网络通讯社 发布时间:2021-04-19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消防通道停车秩序,确保应急救援“生命通道”畅通。4月19日,吐哈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深入辖区企业、社区开展“打通生命通道”宣传教育及整治行动。

1

行动中,交警支队主要针对在消防通道、应急通道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切实解决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等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宣传民警现场向群众阐述打通“生命通道”的重要性,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如果被占用、堵塞,将延缓救援速度,不能第一时间实施救援,直接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告知广大人民群众一定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

此次专项整治,支队累计出动8人次,检查企业、小区等共计4家,发现隐患2处,已督促整改完毕。通过检查及时消除了违法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等隐患问题,提高了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新疆鄯善县火车站吐哈公安分局交警支队  吴秀娟)

责任编辑: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