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社-中国联合通讯社

新城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年第5次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中国网络通讯社 发布时间:2021-04-29
分享到:

4月28日,新城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年第5次集体学习,区纪委监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室部(中心)负责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提名人选董月清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学习情况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专题研讨。书面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共党史大事记,并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进行专题测试。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扎实推进上下功夫。要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严格对标对表学习要求,确保“规定动作”规范到位,“自选动作”做优创新。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在学习中增强信仰信念,砥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落实“两个维护”、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发挥表率和示范作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按照区委部署和指导组要求,抓好每个环节、每个步骤、每项工作。三是要聚焦职能职责,在实践锤炼上下功夫。要坚守人民情怀,推动执纪为民惠民,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微腐败”大清扫,深化干部包联、“双公开双反馈”、上访变下访等纪检监察机关联系服务群众的各项举措。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等专项工作为切入点,坚决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要从党史学习中领悟出坚持实事求是的正确观念,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做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纪委监委  刘柳)

责任编辑: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