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社-中国联合通讯社

边防有我在 祖国请放心——布尔津县开展“护边员活动日”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日报网 发布时间:2021-09-17
分享到:

本报讯(通讯员  吐尔森古丽•哈哈尔曼  陈雷)为进一步提高护边员队伍整体素质,激发工作热情,增强守边护边意识,9月15日,新疆布尔津县在护边员培训基地和三个边境警务站分别开展了第二期“护边员活动日”活动。

参加活动的护边员通过齐唱一首红歌、齐诵护边员誓词、听一堂边防政策法规课、观摩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方式,展现了新时代“红色戍边卫士”的精神风貌。

护边员面向党旗宣誓  阿尔生 摄

布尔津县委政法委为提升全民守边护边的意识,还邀请了县委统战部、边境管理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文旅局、交通局、自然资源局等行业部门及部分群众代表共计30人共同参加。

最后,组织护边员参观了布尔津县长征精神纪念馆和航天精神纪念馆。护边员叶尔肯•说:“这次护边员活动日让我学到了很多守边护边知识,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我们打江山的伟大精神,今后,我要更好地巡边护边,做一名优秀的护边员”。

 最后,布尔津县政府党组成员、人武部部长杨强同志强调:“护边员作为守卫祖国边防安全的一支重要的群众力量,必须不断加强教育,提升能力素质,时刻保持“警惕常在、警钟长鸣”,切实把非法出入境“一个出不去、一个进不来”要求落到实处,确保边境安全和边防稳固”。

《 中国新闻日报》(2021年09月17日 第 03 版)  http://www.chinanna.com/?location=block&sid=66&pid=32&did=133&cid=7249

责任编辑: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