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社-中国联合通讯社

心存侥幸躲检查,费尽心思终被查!

来源:中联社 发布时间:2022-02-26
分享到:

本报河南2022年2月26日电(记者  高景超   通讯员  王东奎)“本想趁着执法人员疫情防控值班的时机钻空子偷偷摸摸超限超载跑几趟,没想到还是没躲掉”。被鹿邑交通、交警联合执法中查扣的16辆“百吨王”中的一名司机后悔的说道。

02

  2月23日下午,鹿邑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公安交警大队在开展“寒风行动”治理超限超载车辆运输违法行为执法中接到群众举报,举报人称:有一大批超限超载运输的“百吨王”在鹿邑县前陈停车场内藏匿,躲避检查,想利用晚上时间从鹿邑到安徽亳州卸载。

  接到举报后,执法大队支部书记郑运涛闻令而动,立即带领3台执法车辆15名交通、交警联合执法人员迅速到达超限超载车辆躲避的停车场内。现场共查扣严重超限超载运输“百吨王”16辆,这也是“寒风行动”以来,联合治超工作中一次性查扣“百吨王”运输车辆最多的一次。现场查实,16辆“百吨王”涉嫌严重超限超载运输、改型、遮挡机动车号牌等违法行为。随后执法大队大队长罗刚和交警大队负责人到达现场,强调路、警联合执法规范化,并对执法行动依法依规有效的组织跟进。目前16辆“百吨王”已被联合执法人员引导至311国道太清超限检查站,严格落实“一超四罚”。

   “寒风行动”开展以来,鹿邑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县公安交警大队在做好高速出口疫情防控的同时,又抽调执法人员按照省厅“寒风行动”治理超限超载工作部署要求开展联合治超执法行动,重点查处大件运输车辆未经许可擅自行驶,公路货车证、照不一致,不按许可时间、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超限30%以上违法运输车辆,特别是“百吨王”等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车辆,;超载运输车辆绕行超限检查站点逃避检测的行为;超限超载货车非法改装,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

  鹿邑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此奉劝广大道路运输企业及从业人员:超限运输危害大,心存侥幸要不得。合法运输莫超限,守规经营做典范。

责任编辑: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