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社-中国联合通讯社

快乐暑假 与法同行

来源:中联社 发布时间:2023-07-06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少年儿童的法治知识水平,增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教育引导保护自身权益与安全。7月5日,江苏省海安市高新区孙庄街道祖师庙村关工委联合村安全普法志愿者,组织辖区青少年儿童开展假期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祖师庙村安全普法志愿者首先用生动、形象、简单易懂的语言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安全课,通过观看交通安全视频的形式,向小朋友们讲解如何安全过马路、乘车等知识,增强了小朋友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志愿者老师总结了一些交通安全隐患、交通安全规则,让他们懂得在步行或者在乘车的过程中注意交通安全,抵制交通陋习,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从细微小事中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接着,志愿者向家长们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通过案例分析向他们讲解有关交通出行中的注意事项,引导家长们要为孩子做好表率,在开车或者骑车过程中不要做“低头族。家长要教育好孩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教育孩子们上学放学路上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走人行横道、靠右行走、不乱穿马路或翻越交通隔离护栏等行为,让孩子们“知危险,会避险”,确保自身安全。

随后,志愿者们与家长小朋友们一起互动,积极地发问与回答,还通过抽取“问题纸条”的方式,对课上学习的安全知识及时进行回顾学习。

“快乐暑假,与法同行”关爱青少年普法活动,在炎炎夏日为孩子们送去法律关怀以及爱心礼物,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特别而富有意义的假日,同时培养了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习惯,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基础。(张贵才   吉国庆   陈玉玲)

责任编辑: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