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社-中国联合通讯社

守护绿色餐桌 共筑健康防线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4-03-27
分享到:

随着农业现代化进程的加速,农产品安全问题已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江苏省海安高新区孙庄街道孙庄村高度重视农产品安全,守护千家万户的绿色餐桌,共筑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防线,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孙庄村坚持从源头抓起,严格控制农业投入品的使用,坚决杜绝高毒高残留农药的进入,打造绿色、有机、无公害农产品。

为了确保农产品的安全,孙庄村从田间地头的日常管理,到农产品的加工、储存、运输,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标准和监管措施。与此同时,孙庄村积极引进先进的检测技术和设备,对农产品进行定期检测和评估,确保每一批次的农产品都符合国家和地方安全标准。

农产品安全意识的提升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孙庄村将定期开展农产品安全知识培训和宣传教育活动,增强村民的安全意识,提高操作技能,鼓励村民相互监督,形成人人关心农产品安全、个个参与农产品安全监管的良好氛围。

在农产品流通环节,孙庄村建立了严格的农产品准入制度,对进入市场的农产品进行严格的审核和检验,同时还加强了与销售商的合作与沟通,确保农产品在流通过程中的安全与新鲜。

孙庄村将继续坚守农产品安全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完善监管体系,提升检测水平,加强培训宣传,确保农产品的质量和安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安全的农产品。(张贵才 张春玲)

责任编辑: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