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社-中国联合通讯社

世界水日,这所学校这样做

来源:中联社 发布时间:2024-03-20
分享到:

“清清水流莫糟蹋,节约用水靠大家;清洗瓜果用瓢盆,洗好瓜果再浇花……”和着轻快的音乐,竹竿上下飞舞,队员们一边唱着节水歌,一边跳着竹竿舞。长兴县蓝天学校502中队的少先队员用特殊形式宣传节水知识。

三月暖阳,草长莺飞,万物可爱。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即将到来之际,该校的少先队们走进长兴太湖街道留下村陈桥自然村社区,开展节水护水宣传大行动。“奶奶,这是我自己制作的环保布袋,您看,上面的护水图案都是我画的,我们一起来节水吧!”五年级的姜雨欣自豪地说着。其他队员也向村民宣讲着节水的知识,并把自己制作的环保布袋赠送给他们。

集中宣传活动结束后,队员来到该社区临近的小河边开展实践体验活动。长兴太湖街道留下村妇女主任章敏给队员们讲解水资源的现状、节约用水的意义和水资源保护的有效措施,号召队员们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每一滴水。队员们积极行动起来,捡拾小河边的垃圾,用竹竿打捞漂浮物,干得很起劲。

 1710938567527087.jpg

多年来,蓝天学校十分重视节水、护水宣传。红领巾“护水岗”把指导同学如何正确用水、节水变成常态,“爱惜身边点滴水”成为全校师生的共识。同时,重视学校辐射作用,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提醒身边人珍惜水资源,管好水资源,倡导营造“知水亲水、节水护水”的良好社会风尚。(杨永红)

责任编辑: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