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社-中国联合通讯社

教育局副局长出席家校会三十周年研讨大会暨颁奖典礼

来源:中联社 发布时间:2023-07-08
分享到:

中联社7月8日讯  香港政府新闻公报获悉,下稿代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发出:

教育局副局长施俊辉今日(七月八日)为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家校会)举办的三十周年研讨大会暨颁奖典礼担任主礼嘉宾。

活动以「家校同心齐关爱.学生成长乐满载」为主题,旨在透过学校、家长和学生之间的互相关怀爱护和紧密沟通,发挥家校合作精神,携手以正向方式培育孩子,共建良好的家校沟通及亲子关系,同心协力为孩子创造健康和愉快的成长环境。

施俊辉颁发感谢状予各区家长教师会联会(联会),以表扬他们在家校合作的贡献。他致辞时感谢各联会多年来在地区层面推动家校合作和推广家长教育,举办了不少有意义的活动,令家长及学生受惠。

家校会主席方奕展致辞时感谢一众前家校会主席一直热心推动家校合作和家长教育,并期望家校会能进一步促进家校合作,继续培育香港的新一代成为才德兼备的未来主人翁。

家校会每年均会举办多元化的家校合作和家长教育活动,包括亲子讲座、工作坊、比赛及周年研讨大会等。活动内容涵盖培养学生正面的价值观及生活方式、促进亲子关系、提升孩子的沟通技巧、帮助家长从旁协助子女学习、协助家长了解学校及教育政策等。

今年,家校会获香港迪斯尼乐园支持,举办「伴你高飞」奖励计划,以表扬家长积极支持子女参与非学术性的校本或校外活动,以及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活动。为庆祝家校会成立三十周年,计划的规模更扩大至小学、中学及特殊学校,本年度的嘉许礼早前已圆满举行,共有来自超过400间学校的学生及家长获得嘉许。是次活动亦是政府「开心香港」响应活动之一。

研讨大会的主讲嘉宾包括英华小学校长陈美娟博士、维多利亚教育机构总校长孔美琪博士,以及路向四肢伤残人士协会主席柳冕,他们与家长分享培育孩子的心得及家校合作对孩子的正面影响。此外,活动亦邀得多名中、小学生表演乐器及舞蹈,同学们精彩的演出令典礼生色不少。

家校会会继续与政府及其他持份者携手合作,透过举办不同活动,促进家庭与学校合作,培育学生的身心发展。

责任编辑:董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