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社-中国联合通讯社

以“艺”筑梦,满爱乡村丨湖北大学知行学院走进十堰市郧阳区青龙泉乡村小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中联社 发布时间:2023-07-24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与现实结合的“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7月14日,湖北大学知行学院“艺心向党 青春筑梦”实践团10名学生志愿者走进十堰市郧阳区杨溪铺镇青龙泉社区乡村小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图一

“青龙泉乡村小学是湖北省最大的精准扶贫移民安置区配套学校,2018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一年之间165栋35万平方米居民楼拔地而起,走出大山的14892名脱贫户携带着孩子们在这里安居乐业、开启砥砺奋斗的新生活。”该校校长田植林介绍说。学校属于乡村小学,艺术素质教育较为匮乏,本次实践团队到此极大改善孩子们缺乏课外知识和素质教育的困境,前期实践团队通过家访、走访调研等方式深入学生家中,得到家长们一致好评。“平时孩子就是我们这些爷爷奶奶带,父母外出打工孩子一直没人照看,这次能来我们这里帮助我们解决了孩子暑期教育问题,太感谢你们了!”一位六旬老爷爷拉着团队成员的手激动说道。

据悉,实践团队所属党支部早已在2018年确立为教育部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已连续4年公益托管活动,本次实践团队将开展为期11天的暑期公益托管实践活动,涵盖以“六大专项”“十大领域”“14节艺术大思政”为主线,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下一步实践团队将联合学校建立特色示范点,做到“一校一品”,实现“培养一个、带动一批、辐射一片”的目标,促进乡村教育高质高效发展。

本次“三下乡”红色社会实践活动中,湖北大学知行学院“艺心向党 青春筑梦”红色实践团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核心,不断磨练学生意志品格,激发孩子们的兴趣与潜力、培养团队协作及动手能力,为基层乡村振兴教育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真正做到深入乡村教育第一线,以实际行动服务乡村振兴教育。(伍培林  龚悦)

责任编辑:徐涛